陆奕楼

定啦,下一篇史俏叫《救赎》(怎么又是两个字,不管了)

以下是部分试写,其他的就慢慢来了!


《救赎》

试写:

《魍魉古国》-1

天边的太阳还有一个小时升起,此时的他们已经被困在这里很久。

特制手表的日历记录着他们在进入这里时,外界已经过了两天,但实际上,他们在这里已经整整度过了一年的时间。

任何消息都发不出去,只在中间时段才断断续续有了信号,发送了现下的情况与探查到的信息,但校方与军方的回复一直都未收到。

八人小队折损了六人,再坚持下去便是全军覆没。

他们从已经异变的队友身上取回了防污染仪,但再精密的设备不经过维护,长时间使用也难以支持很久,何况是在这个遍地污染的地方。

俏如来身上的仪器不堪重负,发出短促又刺耳的一声鸣叫,彻底报废。

周围无处不在的污染趁虚而入侵蚀进俏如来的脑海当中,他难受地抱住脑袋,有些萎靡地靠在墙角,奋力抵抗脑中嘈嘈切切劝他投入傩鬼怀抱的私语。

史艳文将还没坏的防护仪佩戴在俏如来身上,暂且屏蔽掉了外界的污染。

俏如来此时好受了些,他的双眼微微泛着红,转头瞧着父亲。

俏如来从来不惧怕死亡,进入这所特殊的大学中学习时就已经做好了决定,但面对现下只能龟缩在一处小屋中的场景,他还是有一些微末的绝望。

他轻声问:“爹亲,是永远出不去了吗?”

“不会的。”史艳文接受过抗污染训练,尽管他腰间佩戴的微型仪器也在滋滋作响,精神污染正通过屏障缓慢地、细微地侵入进来,但他还是安抚了俏如来的焦虑,一双眼睛明亮有神,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有了被侵染的迹象。

“爹亲会送你出去,我已经有了办法,你绝对会活着。”

“是啊。”那名幸存的队员也是位经验丰富的教导老师,边接话边将检查完毕后还算能用的仪器进行最后的修理。“要不是上边探查失误,进来这里的人数绝对不会少于八人,不过我们都能出去的,看到东边将要升起的太阳了吗?那是我们生的希望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1)